介绍

你正在阅读《内源模式》的早期版本,可能仍然会发现破碎的链接、拼写错误或其他错误。 请帮助我们解决这些问题,以便尽可能制作出最好的图书:)。了解如何为这本书做贡献.

欢迎来到内源模式

这本书包含了内源的最佳实践,并以特定的格式进行编纂,以便于理解、评估和在你的环境中应用它们。我们称这种格式为模式

InnerSource Commons多年来收集了这些模式,在本书中发布了最成熟的模式,社区成员对每个模式进行了评审,至少有一个已知的模式使用实例。

在这篇介绍中,我们解释了内源是什么内源模式是什么,以及如何在你的组织中使用这些模式

如果你已经在你的公司使用内源,并想把你的经验贡献给本书,我们很乐意欢迎你的贡献!

内源是什么?

我们将内源定义为。

在一个组织的范围内使用开源的原则和实践进行软件开发。

内源从开发开源软件中吸取经验教训,并将其应用于企业内部开发软件的方式。由于开发人员已经习惯于在世界级的开源软件上工作,人们强烈希望将这些实践带回防火墙内,并将其应用于公司可能不愿意公开发布的软件。

对于那些主要构建闭源软件的公司来说,内源可以成为一个很好的工具,帮助打破孤岛,鼓励和扩大内部协作,加速新工程师的入职成长,并找到机会将软件贡献给开源世界。

内源模式是什么?

模式是一种描述在某一背景下对某一问题的可重复的、经过验证的解决方案的方式。模式遵循一种简单的形式,在实施解决方案的过程中,协助你了解问题的限制,了解你需要平衡的限制条件,以及由此产生的结果--应用解决方案所创造的情况。

模式可以为InnerSource Commons的参与者提供一种简明的信息分享方式,改善内源的实践。模式分为标题、问题陈述、背景、约束和解决方案,作为其主要部分。

如何使用这些模式?

模式的使用必须经过深思熟虑。它们不能被不加区分地应用。在大多数情况下,你需要根据你的情况来调整给定的解决方案;但模式中给出的信息,定义了背景(不可移动的约束)和力量(可以改变和相互平衡的约束),应该有助于你应用这些模式。请注意,你还需要确定是否有额外的约束(公司背景和公司力量)适用于你的特定公司/组织,必须添加到模式中(作为一种过滤器)。这些额外的制约因素可能需要额外的解决步骤来应用。

模式的形式对于描述成熟的解决方案是很有用的,但它也可以用于脑力激荡的新解决方案,创建哪些尚未建立的模式。这是因为模式的解剖提供了一个以结构化方式思考问题的框架。你也可以创建一个甜甜圈模式(填写问题、背景、约束和结果等字段,但在解决方案留空),作为向InnerSource Commons社区寻求帮助的一种方式(找到一个成熟的解决方案或做一次集思广益的尝试)。

如何贡献?

请参考: 为这本书做贡献

致谢

本书是世界各地无数开源贡献者多年工作的成果。他们愿意公开分享他们在公司所面临的挑战,以及内源如何帮助他们解决这些挑战,使本书成为其他人在内源旅程中的宝贵资源。

我们要特别提到内源模式工作组。他们孕育了内源模式的质量,并帮助其他人作出贡献。最后,他们还将一些可用的模式汇编成了这本书。

本书的标题图片由Sebastian Spier创作,并改编自Tony Hisgett - Alhambra 6的图片,可根据CC BY 2.0获得。

感谢所有的贡献者! 并祝内源日快乐 :)

Licensing

InnerSourcePatterns by InnerSourceCommons.org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-ShareAlike 4.0 International License.

翻译校对

最后更新于